255419_536320876383788_1942618313_n  

發這篇文也許有點太早

畢竟我們也才吃了幾天的鮮食

不過我真的安耐不住想分享的心

但是首先我要跟77攪拌棒說聲對不起

兩三個月前我買了寵物界很紅的77攪拌棒

本來要來打雞肉泥做零食

誰知道沒三兩下他就壞了!!

我那時候真的覺的自己買了一個爛東西

送修之後

上禮拜我又把他拿出來打蔬菜泥

天哪!!這是一個寶物阿

是我自己上次肉切得不夠小害他空轉才壞掉的.....

這次拿來打肉泥也好

打蔬菜泥也是小菜一盤阿!!

IMG_4437  

IMG_4438  

剛帶噗噗回來的時候我就想做鮮食了

還買了三本書回來研究

可是最後還是因為太害怕營養會不均衡而作罷(被飼料商洗腦的厲害)

這段時間也換了三種品牌的飼料

前一陣子我又開始物色新飼料的時後發現

在台灣養狗要當次等公民不打緊....口袋不夠深還真的養不了狗.....

成份喜歡的價錢太貴.....價錢喜歡的成份令人失望.....好不容易挑到樣樣都讓我滿意的卻是出過問題代工廠做的.....

一怒之下決定自己做鮮食算了

本來我也還在擔心營養不均衡這件事

但是咪麻一句 做鮮食給犬們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怎樣都比乾燥不知道添加什麼的飼料好 簡直點醒我夢中人阿

不過在營養方面我也詢問過捧獸醫 只有少數比較難從食物攝取到的維生素需要額外補充

所以在鮮食之外我只幫他們補充了 鱉蛋粉(給噗噗爆毛用的)芝麻粉(讓皮皮頭髮不要白的這麼快)合力他命A25(B群修復神經)小麥胚芽油(富含維他命E抗氧化)歐善鋅(沒吃完的存貨.....)

食材選購:

蔬菜

我盡量挑顏色差異大的

因為我被電視節目洗腦的很厲害總覺得吃遍所有顏色的蔬菜就什麼營養都攝取的到了

這禮拜我準備了清江菜.空心菜.黑木耳.紅蘿蔔.四季豆.紅椒.黃椒.秋葵.藍莓

蛋白質

像我媽煮給我們吃的飯一樣

盡量讓他們餐餐有魚又有肉

我是先買了鯛魚.雞胸.雞軟骨.雞蛋

澱粉

很多飼主被飼料廠商洗腦成認為澱粉(碳水化合物)是個壞東西

無榖的飼料才是王道

不過老實說無榖飼料中其實還是有馬鈴薯碗豆米這些所謂的碳水化合物

我自己私心認為 纖維質是吃健康 蛋白質是吃巧 澱粉是吃飽

所以不會特別去排斥澱粉

這週我是準備了白米 和 有機無鈉的義大利麵

料理程序:

蔬菜

我不太喜歡湯湯水水的鮮食

所以每個食材我都是分開處理的

四季豆彩椒紅蘿蔔秋葵藍莓 這種生吃也可以的蔬菜 我是直接切丁沒穿燙過

因為狗狗的腸胃道比較適合消化蛋白質

蔬菜沒切小會不好消化 其中只有秋葵我有打成泥 因為切片可能太乾犬不愛吃.....

青江菜空心菜黑木耳

我都先川燙過之後都打成泥

葉菜類的不耐放 感覺打成泥好像比較好保存一點(是這樣嗎....??)

肉類

所有肉類我都先川燙過 撥絲或者弄碎

川燙的水也不要浪費(米米麻教我的)

川燙雞胸雞軟骨的水我用完在都一點枸杞進去滾一下 +點洋菜粉

就是雞湯凍了

IMG_4442  

小胖子吃了低卡又有飽足感還可以明目勒

澱粉

白米以後應該不會在我的選擇內

因為他冰了就硬掉了.....

義大利麵可以煮完放涼用油拌一拌 保存方便又省時間

所有食材處理好之後放冰箱

要放飯的時候

這個裝一點那個裝一點就是一餐了

飲水量不足的小朋友再+點水進去

健康滿分!

每餐我是抓3份纖維質2份蛋白質1份澱粉

這樣多種食材可以一直輪替這樣就不怕營養不均衡了

IMG_4439  

IMG_4441  

最後偷渡一下 我想烘很久的雞軟骨 以及 我第一次用擠花袋成功擠出的黑芝麻雞肉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