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586402079531250   

老皮跟著我爸媽回去桃園一段時間又長香菇了。。。

 

估計是胖乖每天都在舔他身體

我爸媽又沒在睡前幫他把身體用冷風吹一遍

剛好我自己最近也迷上了芳療

就買了一本世茂出版的 寵物的芳香療法

書中有提到對於年老的狗可以讓他們口服 小麥胚芽油 做一個為期三週的療程

小麥胚芽油裡的有豐富的B群,對骨骼發育跟神經系統很好

不過我手邊另外一本也是世茂出版的芳香療法 植物油寶典 則是說小麥胚芽油的維生素E含量高,也是種天然的抗氧化劑

我想不管是B還是E對狗狗來說都是很好的營養素

我自己是把小麥胚芽油拿來拌給鮮食理的義大利麵

其實也才吃了兩三個禮拜

也說不出有什麼明顯的效果

不過優質的油脂對狗還是很不錯的

另外針對皮皮的皮膚我也在純露芳香療法 找到對應的純露

雪松 對毛皮很好,也可以幫助抑制跳蚤

迷迭香 可以使毛髮光亮

薰衣草 除了可以安撫狗的情緒,對皮膚止癢也有不錯的效果

橙花 可以抗菌抗黴菌,用在人身上還可以緩解脹氣

百里香 具有溫和的殺菌效果,抗病毒和抗黴菌

其它純露對應的效果可以參考JC原心倉庫-身體症狀對應純露簡表 

除了雪松我沒買到

其他四種純露我沒有特地比例隨意的混合做了一罐噴劑

藥浴洗完身體擦乾我會先噴一點噴劑在他的皮膚上

吹到半乾再擦一點絲仙

平常日我也會在有黴菌患部噴一點噴劑再用冷風吹乾

我自己覺得使用後傷口收乾的比較快

雖然芳香療法很有趣

但是我還是不會把他拿來取代正統的醫療

該洗的麻辣洗我們一週洗兩次

搭配醫生開的外用藥膏

純露噴劑我把他當作緩解皮皮不適的輔助品

這些方法使用下來

我發現黴菌患部缺毛的地方毛髮生長的比較快速

比起上次黴菌脫毛真的長得快好多

但是也不完全是芳療的功勞

也有可能是托鮮食的福

不過往後我是多多嘗試其他的寵物芳香療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