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a1c0.jpg  

一開頭先來個老皮可愛睡姿四連拍

 

其實呢

在真的開始照顧老皮之前

不要說愛狗

就連喜歡狗我都沾不上邊.....

從以前我就覺得狗就是個只會大小便還不會自理的邪惡物種

整天還會鬼叫舔人....

就算皮皮乖乖在我們家都快八年了

現在回想起來過去根本是一片空白阿

完全沒有認真在跟他們相處

也沒真正照顧過他們

雖然一開始說要養狗的是我弟

可是幾乎他也沒怎麼在照顧狗

結果都是我爸在陽台撿他們的大小便,放飯.....

我媽負責在看電視的時候撫摸他們(就負責這點工作為什麼狗卻特愛我媽??)

我是很偶爾會幫他們洗澡

我弟就是在我爸媽出門的時候臨時的清潔工這樣.....

啊!還有晚上陪他們睡覺

直到今年母親節前夕我不知道被什麼雷打到了

突然覺得自己該是時候來養隻狗了

不過根據我對自己的了解

我很可能只是一時興起

然後發現狗整天都在大便的時候我爸媽就糟糕了.....

所以我跟我媽商量要把家裡一隻狗帶回台南來照顧

本來我是想帶乖乖的

因為他不會亂叫而且開朗

以前我也比較喜歡他

哈哈

但是我弟比我更愛乖乖

還說如果乖乖來台南的話他叫我媽要幫他轉學.....

所以退而求其次我只好把老皮帶回來了

後來照顧久了覺得我們老皮可愛斃了阿

雖然臉很雖....每天都在鬼叫....非常愛舔人的腳.....以及攻擊狗

可是我卻越來越愛他這樣

連我爸媽都有跌破眼鏡

他們當初以為我大概養一個禮拜就會打電話回家拜託我爸來把老皮接回去

沒想到這一養就養了幾個月

這中間改變我很多

畢竟我一路以來就是一個只愛自己的自私鬼

養了老皮之後讓我學會對別人付出

還讓我跟家人感情更好(本來以前就不錯啦)

只是以前打電話回家都是跟我媽說可以匯錢給我惹這樣

現在都是我媽打給我跟我說他要看兒子.....(哭哭)

abdb770.jpg  

(這是我在書房玩電腦,老皮等到累了先鑽進被窩邊睡邊陪我)

跟家人的互動多了

也開始會為別人著想了(感動,我終於長大了~~~)

到了最近我們帶了把噗回家

雖然不得已因為老皮會一直攻擊把噗只好先回家度假

但是把噗讓我學到更多阿

這真是人生的課題!!!

aba0ae0.jpg  

因為把噗住在山上快十個月

沒受過任何定點便溺的訓練

也不習慣上牽繩

從一到放飯時間會激動到趴在我流理臺因此摔爛我一個盤子

到現在聽得懂坐下等等

要等碗放在碗架上才能開動

從一天他可以在家裡尿個快十泡尿讓我擦

一把他關去陽台上廁所就會躺在那耍賴

到現在回家我只要下指令就能乖乖去陽台上廁所然後在後門等我給餅乾擦腳

進步真的非常神速阿

這中間幾度我也差點對把噗失去耐心

但是我只能說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阿

誰知道我在擦完一千零一泡尿之後還能不生氣的跟把噗說來擦腳

誰知道超沒耐心的我竟然可以天天幫把噗梳毛

ab9a490.jpg  

(這是我為我媽蒐集的,因為他看狗狗101說,薩摩耶的毛可以做衣服逼我蒐集給他的)

回到正題

還有誰知道超討厭走路超容易累的我竟然可以天天帶把噗在家附近散步

畢竟他不像老皮可以在中庭丟丟球就能打發他運動量

最後改變我最多的是生活作息

在沒養狗之前

沒朋友的我每天回家看完電視就是要玩線上遊戲

不到七點就要在電腦前面坐好等組隊下副本(好宅.....)

每天不到12點不會離開電腦

等洗完澡東摸摸西摸摸都快2點才睡

自從養狗之後什麼鬼遊戲跟本沒時間玩

回家除了陪狗玩打掃陽台

還要打掃!!

沒錯!勤打掃也是我改變很多的地方

沒養狗我大概一個禮拜打掃家裡一次

養老皮之後我兩天要吸一次地,一個禮拜要拖兩次地

養把噗之後我天天在吸地....兩天要拖一次地.....

e927ea0.jpg  

最近打掃完還要洗地墊什麼的

因為把噗還是會不自覺得尿在某些小地方....

非常忙碌阿

而且養狗之後我不只愛自己的狗

也開始關心流浪狗

說到流浪狗一定要再呼籲一下"用領養代替購買"

最後的最後

就是我傳了幾張把噗最近的照片給我媽看

我媽說他變醜惹!!因為他有猴子臉!!!

有嗎??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