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其實中午我為了小胖皮的黴菌

中午就還特地借了頂樓鑰匙特地帶他去樓上曬曬太陽

誰!誰知道曬沒五分鐘

他就開始躲在陰影下就是不出來曬太陽......

連我帶著他的愛球都沒辦法讓他持續待在陽光下

就這樣意思意思的曬了五分鐘

就回家了.....

然後一下班我就馬上帶他去看醫生

原來昨天我一直以為是傷口的地方

他真的的確是傷口

不過醫生說可能是他之前那邊有發炎

不過現在都已經好了

我還請醫生地毯式的幫我檢查皮皮還有哪裡有黴菌

很高興的是身上沒有其他黴菌了

原本的黴菌也在康復中

不過壞消息是

原本的地方開始在好了

但是黴菌他調皮的又往右邊跑了.....

所以醫師又幫我把他的毛剃開一點方便我擦藥

原本我想說是不是要開始吃藥了

不過醫生很佛心要我再繼續洗藥浴跟擦藥

兩個禮拜之後如果還是擴散再開始就好

就這樣解了我石頭大石

不過我還是有很多疑問

像是

 

皮皮眼尾那幾個白點點

我一直懷疑他也是黴菌

沒想到在醫生特殊的燈光下確定了它其實不是黴菌

單純是我多疑了

還有

皮皮的後腳關節也有這種白白的東西

讓我一直懷疑他也是黴菌!!!

結果他也不是

單純就是他因為坐姿的關係常常摩擦發生的病變

但是並無大礙

就是我們人的腳皮這樣

終於第二顆大石也放下了

但是我還是有很多問題

畢竟我是緊張大師阿

我開始問臘腸狗似乎有關節不好的問題

我要不要幫皮皮補充甚麼營養品

醫師說:沒甚麼實驗證明說吃甚麼營養品就能讓他們關節揪軟Q

不過市面上也是有給狗吃的維骨力啦

但是依舊沒有甚麼實驗證明說他們非常有效

然後我又問了

皮皮這樣黴菌不好我給他吃點魚油可以嗎

他說可以試試看唷

裡面有些脂肪酸可以幫助他的皮毛更棒

所以我就決定回家馬上就要買了!!

然後我又問說皮皮肚子上有些因為他跟地板太接近摩擦的小傷口

擦點狗狗用的萬用凝膠會好一點嗎

 醫生也說可以唷

萬用凝膠還可以擦它後腳磨擦的地方

讓那個地方軟化一點

所以我覺得我也要買了

然後我還說我買了軟化腳掌的護掌霜給皮皮擦

但是我感覺醫生有在笑我

他說狗的腳本來就是會比較粗糙

可是我說我媽一直堅稱皮皮腳底有多嫩

要是走了太燙的柏油路會破皮

我也感覺他走太多路腳底小肉球有點龜裂

醫生說本來就是要給他多磨練

果然還是不能讓皮皮當個溫室裡的花朵阿

可以先從走草皮再開始走柏油路

慢慢來這樣

然後醫生還幫我檢查了皮皮有沒有關節錯位

檢查的時候醫生停頓了一下

我心臟也跟著停了一下

好險醫生跟我說非常好完全正常!

不然我真的就要哭了.....

真的覺得詹姆士的醫生們都揪感心的

有耐心講解詳細不厭其煩

讚!

最後我還幫皮皮買了他第一顆心絲蟲藥

一隻六歲要邁入老年的小男孩

竟然都沒吃過心絲蟲藥阿.....

其實回家之後我又想到好多問題要問

像是可不可以用狗狗用濕紙巾幫皮皮擦腳底

跟他有沒有需要打甚麼預防針阿

甚麼的

失策阿

沒關係

下禮拜洗牙的時候

我再繼續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