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29360.jpg  

10/15

是的!我的家有個新成員了

國慶日我爸媽來我家玩的時候就跟我說他國姓有個朋友養了六隻白白的西伯利亞來的狗

我一聽就猜是薩摩耶

沒想到這天中午下班前我媽打給我說那個朋友看他們很愛狗

決定送我們一隻

我一開始有點猶豫畢竟沒養過長毛大狗就跟我媽說我想一下

立馬又打開蝦咪老目的部落格看了一下薩摩耶要注意的事情

又看了youtube上狗狗101的介紹

本來沒想這麼快帶他回家的

我只跟我爸說下次他們要去找那個朋友玩的時候帶我一起去

誰知道沒多久我媽打給我說就今天吧

我們就很行動派的各自出發在國姓會合.....

一到那邊看到真的好多隻薩摩耶阿

把噗是他們這胎三隻小狗的其中一隻

他們說把噗最聰明也最會叫

所以叫他阿勇....

就這樣阿勇來到我們家了

這是他九個月來第一次踏出他們養狗的那片小園地

第一次出門第一次坐車

很多的第一次都從這天開始

 

不過去看把噗的時候

老皮一直兇他還想咬他

把他嚇的都快發抖了

阿勇真的很溫和像個小媳婦

胖乖則是一直想騎阿勇

我估計是想展示他地位比他高吧??

 

帶阿勇回家當天我馬上衝去香腸麻家買了好多東西

車內用的墊子.洗潤毛精.貴森森排梳.一個小偷玩具還有顆球

香腸麻依舊很佛心的送了我們一個外出碗跟小牛玩具

回家就算已經凌晨12點了我還是決定先幫阿勇洗個澡

因為他大概有快2個月沒洗澡

有點臭臭.....

洗完梳毛弄到四點我真的快累死了

還是有一大堆打結的毛沒梳開

這天也發現阿勇他不太適應在磁磚走路

打算要來買個巧拼了

 

10/16

我發現我叫把噗阿勇他根本不鳥我

估計是因為我台語發音不標準沒有鄉土味

所以我決定給他改名為把噗

這天我也發現他腳底毛有夠長

也可能是腳底毛太長走路才打滑也說不定

所以我的好新鄰居韓吉麻就帶著韓吉來我家幫把噗剃毛

可是把噗看到韓吉很興奮一直躁動剃不了

只好介紹我去他覺得不過的寵物美容

還好!!還好我有送他去了

因為美容師打給我跟我說把噗底層毛糾結的太厲害了

硬梳怕他以後不喜歡美容了

也怕不梳開也洗不好吹不乾

雖然我看過蝦咪老目的blog說不建議薩摩耶剃毛

可是我自己也看過他的底層毛真的打結的很厲害

翻起來根本看不到皮膚....

最後只好忍心的美容師說剃吧

結果晚上去接把噗的時候發現他瘦的誇張

雖然一直知道他是毛澎在充場面

可是真的看到他瘦的程度讓我有點不爽.....

把噗的前主人在我去帶他的時候

一直跟我說小狗不能養胖腳才站得直

雖然我覺得是謬論

不過礙於他是長輩又是要送我們把噗

只好笑笑帶過

他還叫我給把噗吃寶多福.....

我說那都是穀類不營養

他還跟我說狗就是要吃穀類

叫我不要給他吃太好

拌點肉泥或者一點點狗罐頭

暈......

不過過去的都算了

從今天開始我會好好把把噗養胖養健康

毛打結剃掉了沒關係我們一起等他長長長漂亮

ecd4d40.jpg  

這是把噗第一天跟我們一起睡

我是覺得他根本沒在睡覺

畢竟這是個新環境

不過他很乖真的很乖

看到我們在睡覺他就自己躺在地上很安靜

ecd99b0.jpg  

 

10/17

這天我跟把噗拼了

為了讓他學習定點大小便

我把韓吉麻給我的尿布墊在陽台

把噗竟然把我吸過他尿的尿布拿來玩....

我只好把尿布都丟了

早上五點起來餵他吃玩然後把他放在陽台等上廁所

結果他只在陽台走來走去然後躺下.......

這樣來來回回兩三次

終於在我小睡三十分鐘後他終於肯在陽台尿尿了

不枉費這兩天我擦了不下十泡尿的辛苦

關於把噗真的還有很多事想說

今天也是把噗開始會玩玩具的一天

希望以後一起繼續努力下去喔

 ------中午回家的時候--------------

一進我就看到陽台有噗便便

我超高興的以為把噗知道要去陽台上廁所了

結果轉進廚房那裡也有一噗....看來還是要再努力阿

清理完案發現場後

忙著安撫把噗忘了催他去尿尿

結果跟我玩了十分鐘他又尿在客廳了

我只能說革命尚未成功阿

----------下班的時候------------

因為前幾天我都是給把噗吃老皮剩下的巴夫

一天吃了四塊吧

很快就把我庫存吃完了....

我只好下班衝去買菜

可是我忽略了把噗現在一整個很不穩定

我在切菜煮飯他一直想趴到我留理台上

這就是小房子廚房沒有門的逼哀阿

害我只好匆忙的只做了晚上吃的份量

結果這天把噗又再家尿了幾泡尿

不過凌晨我也還是有順利接收到他的尿意

順利攔截他去陽台解放

 只能說照顧幼犬跟養個娃兒貌似沒兩樣

因為他們瘋狂的在大小便

不過娃兒可以大在尿布裡

把噗會隨處解放

不過不急我覺得現在進步已經很多了

------去中庭練習牽繩走路的時候-------

吃飽晚飯帶著把噗去中庭練習上牽繩走路

他對於進電梯很有障礙

好幾次都在快關上門的時候尾巴差點卡住....

不過只能說慢慢來啦

畢竟之前的九個月裡他都是很free再亂跑的

10/18

--------上班前---------

今天我依舊拿命跟把噗拼了

四點半起來餵他吃飯

讓他去陽台尿尿

成功!!

379710.jpg  

這是把噗的玩具:小偷跟牛牛

不過把噗現在玩玩具還是有點生疏也沒有像老皮這樣熱愛

所以我把我買給老皮的akc仿真玩具拿出來給趴噗玩

是老皮還沒玩過的

10f3a2d0.jpg  

浣熊的尾巴很吸引把噗的注意

f207da0.jpg  

這是把噗跟他的玩具大合照

發現把噗是太怕熱還是不習慣睡床阿

他總是會自己找個小角落躺下

然後他很怕看不到我

早上我只不過是去上個廁所他就在門口哼哼叫

這樣下去我想他會害我便秘.....

而且我只是上個廁所他可能想呼應我

就在廁所門口給我尿了一泡尿....

不過他是真的很乖

我在吹頭髮的時候他就去門口乖乖躺著

那樣老皮會一直逼我丟球(老皮躺著也中槍)

不過我也還是很愛我們老皮啦

 ---------中午回家探是把噗-------------

一回家我就看到陽台有噗便便

趕快收拾乾淨把把噗趕去陽台催尿

一催就尿啦~時在揪感心的

結果中午我就胃口大開吃了一份沙拉跟大亨堡

自從接把噗回來後我就吃不多

是太忙吧或者想說趁太忙順便減肥也說不定

接把噗回來的第一天晚上吃過晚飯後洗狗洗到早上五點都沒吃過東西

前兩天也是吃的很少

昨天我早餐吃魷魚絲中午沒吃晚上吃了兩根玉米

超少的嘛

我還跟我媽說我終於知道帶小孩的辛苦了

我覺得我應該瘦了五公斤吧

我媽竟然說我騙鬼......好啦其實真的也沒有瘦啦

哈哈

-------------下班後-------------

回家發現把撲大便尿尿都在正確的位置!

給他一個棒棒

未免也太聰明了吧

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不過家裡依舊一團亂

因為把撲把水碗打翻弄的一地水。。。

然後今天帶把噗去檢查我擔心的四合一跟髖關節

四合一過關~

髖關節醫生大致幫我觸診過

沒什麼問題

不過還是要等結紮麻醉的時候一起照個X光

但是膝關節有點鬆

但是不到可推出的程度

對大型犬來說是可以接受的(撒花)

最後我本來是想給他吃鮮食的

可是問了醫生他說怕他現在在發育期如果營養不均衡對他不好

所以我明天要去香腸麻家搬袋奇蹟好了

---------看完醫生後--------------

ab83100.jpg  

 把噗是真的開始會玩玩具了

不過還是很容易被玩具嚇掉

我拿老皮的球中球給他玩

滾過去他會嚇到往後彈

然後又自己往前撲像玩具又彈開

跟舞龍舞獅差不多

結果他一直瘋狂追逐玩具

我發現老皮不喜歡的玩具他都很喜歡

結果玩一個太瘋

又尿在家裡了

然後他其實根本沒睡在床上

他都自己在房間找一個角落就倒下去

可是我為了塑造床=睡覺生活的地方=不能尿尿的地方

我竟量讓他在墊子上玩玩具

早上他在客廳的時候我都把墊子都拿出去

10/19

----------零晨的時候-----------

睡到一半我一直有東西再敲牆壁的聲音

沒想到是把撲一直用後腳一直抓我的衣櫃

我就帶他去陽台尿尿

結果中了!被我猜到他是要尿尿

忍不住感動其實他知道睡覺的地方是不能尿尿的

---------上班前---------------

上班前我餵他吃完早餐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在ㄊ山上根本都沒吃飽

每次放飯之前他都激動到不可以

我用之前心靈空虛時買給老皮的那組餐具給他吃飯

一整碗滿滿的喔

他全部吃光!!!

結果又在那哼哼叫

叫他去陽台他卻一直在家暴衝

結果是尿在陽台門前

果然人不能驕傲

昨天我跟我媽facetime跟他炫耀說把撲多聰明

結果今天就落漆

不過吃飽飯我把他帶進房間跟我小睡半個小時後再放他去陽台

他就成功便便在陽台了

不過他便便之前竟然要呼口號.....

整個中庭都是他的叫聲在迴盪

還有鄰居的狗再跟他呼應

讓我對鄰居感到很抱歉.......

----------下班後--------------

截至目前為止今天我沒在家裡看到過一泡尿喔

中午回家把撲也已經在陽台上完廁所了

但是照例我回家還是要催尿一下

也很成功

現在只要我們不在家他都能自己去陽台上廁所

反而擔心我在家的時候

他為了一直跟我們待在一塊會忘記要去陽台上廁所

所以今天我一聽到他在哼哼叫就趕快把他趕去陽台

希望能讓他越來越習慣去陽台上廁所

   

把撲越來越會玩玩具了喔

 10/20

把噗來我們家五天了喔

算是有很多進步吧

其實我爸才變超多的呢

要去看把噗之前我爸一直在那邊說

不要啦毛很長

不要啦很大隻

不要啦你沒辦法照顧

結果到了把噗家一直在那邊摸把噗的也是他

還因為前天看了報告狗班長

就一直說自己是狗班長能跟把噗溝通........

把噗剛來的頭一兩天也一直打給我問我說

怎樣,你能照顧嗎?

不可以要趕快跟我說,我把他再送回去

結果昨天趁我媽去洗衣服開facetime視訊的也是他

嘴裡一直說好漂亮的也是他

開始說其實也不會很大隻的也是他

連我媽看到把噗很聽話竟然也說:這麼乖我們也能養嘛

我媽之前很落狠話說我們家都養寵物狗

所以只能養小型的

我說那柯基呢

他還說他要考慮一下

之前我去看狗兩個人卯起來洗腦我說大狗大便很大,大狗怎樣怎樣的

我爸還說我養大狗他要電死他.........(放心,這是我爸的黑色幽默,他不會傷害小動物)

現在兩個人被電得七葷八素的

本來我是下個月初才要回家

現在他們竟然就叫我這裡拜帶把噗回家給他們看看.........

泥砍坎!泥砍坎!!!!

是不是整個太善變了

不知道是薩摩耶的魅力太強大

還是我們把噗整個太討喜了阿?

不過除了定點大小便還有點不穩定外

牽繩還有點不習慣外

其實把噗真的沒甚麼缺點

也可能是他跟我還不熟在矜持吧?哈哈

最後我還是很感謝當初願意把把噗送我們的前主人

雖然他的養狗觀念跟方法我無法認同

可是沒有他就沒有把噗

我看我要快點去給把噗打個晶片

讓他入籍我們家

成為真正的謝把噗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